close


書名:偷書賊(THE Book Thief)
作者:Markus Zusak
作者網站:Markus Zusak
譯者:呂玉嬋
出版:木馬文化
封面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局。

這是上上個月買的書吧~如果沒記錯的話
在大遠百誠品買的..買來當天就問同事要不要先拿去看呢
都還沒有拆封呢!!
其實在這之前就一直想買這本書了
那時候是在博客來看到的..而且才66折
後來很後悔為什麼當時沒買呢
因為價差滿多的ㄟ!!

故事時間背景是在希特勒的恐怖主義時代
而且是透過一個死神用倒敘法在描述整個讓人感傷又感動的情節
嗯~我想我不多說故事的內容片段

只是想說一下這本書給我的感受
雖然還有三分之一未看完
但帶給我的情緒反應卻很大

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地殘酷
毫無人性地去對待人
在希特勒的殘暴政權底下
透過這本書讓我更深刻的見識到
以前念書時是沒什麼感覺的
但透過作者細膩又豐沛的文字
讓我總是以為自己就在猶太人的身邊看著一幕幕的悲劇發生
卻又無能為力
每次我只要一看到那被迫害的章節字句
總是不由自主的皺著眉
當下整個情緒是糟到不行
也許你會說:那就不要看ㄚ
但還是會被吸引著
想要繼續把這本書看完

其實我很很喜歡作者的文字
抽象..活潑..也充滿了想像力
在絕望的意境裡突然的又讓人感覺到希望與快樂
好像隨時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..
算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