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公司快一個月了,這段時間完全沒碰到設計軟體電腦
很怕會把自己的這些技能給忘了
現在學習新的技能真的很不能適應
雖然是自由了許多,但有時還是會有很多矛盾浮現
因為會質疑這是自己想要的嗎?
但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疑慮
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~意思是我也老大不小了
沒有本錢可以讓我躊躇

剛開始的半個月
我覺得我像個勞動者~不斷的洗著頭
每天早上起床腰酸背痛
像是搬家過後的後遺症
在店裡看到客人走進來超害怕的
怕又要洗頭了~老實說這是我童年時期的夢魘~哈
因為小時後就常常幫忙洗頭
這時候我特別感受到以前的工作環境真是輕鬆多了
當然每個行業所面臨的壓力是不盡相同的
以前在平面設計上是老鳥
但現在這行業是菜鳥
整個心態是完全的不同

昨天早上店裡老闆娘不在
這時來了一位長髮女客人
進來我就不好意思地跟她說老闆娘不在,如果我幫妳吹可以嗎
她很爽快的說:沒關係!!
隨後幫她洗完頭後開使幫她先吹半乾
吹到一半吹風機敲到她的頭
還好只是輕輕的,不然我可能會被挨告吧
後來開始幫她吹直.心裡邊吹邊想著應該很容易就可以ok的
吹完後問她這樣可以嗎?她很客氣的說可以阿
我就開心的笑了,隨後跟她說我再幫妳吹蓬些
因為吹蓬要固定點吹久些.這下燙到她的頭皮
((心裡os:媽呀!我也太雞婆了))
我頻頻跟她道歉
還好她人很好,直說沒關係
我半不好意思的跟她說:妳不會因為這樣以後不來了吧
哈~我會不會太厚臉皮了
沒辦法!!因為我不想就這樣流失了這位女客人

常常聽到:隔行如隔山!!真的是一點都沒錯
未來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
我想我會慢慢喜歡上這工作的
也會變成我的夢想
這樣每天都會有一種向前走的動力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